close

  據新華社電 美國政府官員14日說,一些中東國家已經同意和美國聯手,打擊盤踞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宗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另外,一些國家有意派出地面部隊。
  經過美國游說和“拉攏”,英國、澳大利亞、德國和法國已經開始或明確表示將提供軍事支持。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本周早些時候到訪中東,與相關區國家商討建立對抗“伊斯蘭國”的聯合陣線。目前已有10多個阿拉伯國家“入伙”,包括埃及、伊拉克、約旦、黎巴嫩以及4個海灣國家,即卡塔爾、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白宮辦公廳主任丹尼斯·麥克多諾14日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與新聞界對話》中說,國務卿克裡將在“接下來幾天”說明其他國家是否願意派遣地面部隊打擊“伊斯蘭國”。
  由於國內公眾反對,奧巴馬多次表示不會派遣地面部隊前往伊拉克直接與“伊斯蘭國”武裝作戰。但按照他的說法,有必要由一些地區盟友以“某種形式”派出地面部隊。
  克裡當天在電視節目中重申,美國不打算派遣地面部隊,不過“一些國家已經表示願意這麼做,但是我們現階段沒有這個打算”。
  麥克多諾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為摧毀“伊斯蘭國”武裝,需要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伊拉克政府軍和各派武裝的支持。  (原標題:美國尋盟友派遣地面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