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孫思婭袁國禮)記者昨二胎天從公安部獲悉,到去年年底,全國機動車數量突破2.5億輛,機動車駕駛人近2.8億人。共有31個城市的汽車數量超過100萬輛。
  去年,我國汽車保有量達1.37億輛,是2003年汽車保有量的5.7倍,占餐飲設備全部機動車比率達到54.9%,比2003年提高了29.9%。全國有31個城市的汽車數量超過100萬輛,其中北京、天津、成都、深圳、上海、廣州、蘇州、杭州等8個城市汽車數量超過200萬輛,北京市汽車超過500萬輛。
  去年,全國機動車駕駛人數量近2.8億人,全年新增汽車駕駛人1844當鋪萬人。從事故統計看,新部令實施一年來,駕齡1年以內新駕駛人引發的交通事故起數和造成死亡人數比2012年分別下降16.7%、15.1%,但駕齡3年以內的駕駛人引發的交通事故仍高達5.1萬起,造成1.4萬人死亡,5.6萬人受傷。
  據統計不文明駕駛陋習多,超速、闖紅燈等違法行為仍常見多發。2013年,公安長灘島交管部門查處超速行駛、違反禁令標誌和禁止標線通行、違反交通信號燈通行等3類違法行為占所有交通違法行為的近半數。  (原標題:全國已有31個城市汽車保有量過百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