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
  中新網12月19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因收受日本醫療機構“德州會”5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92萬元)政治獻金,而決定辭職。
  豬瀨是一名著名的經濟學者兼作家,備受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當時)的欣賞,邀請他出任東京都副知事。2012年,石原辭去東京都知事後,支持他競選新知事。經過東京都民的投票,豬瀨獲得高支持率,一舉當選。
  但是,在上個月,豬瀨被髮現拿了日本醫療機構“德州會”5000萬日元政治獻金。家族經營的“德州會”因為在去年12月的參議院大選中的賄選問題而遭司法調查,已有6人遭到逮捕。豬瀨承認拿了德州會的5000萬日元,但是認為只是個人借款,與選舉資金無關。但是,他出示的借條並非個人書寫,而且整個解釋也是矛盾百出。
  當地時間18日晚,石原慎太郎與豬瀨知事舉行了會談。會談後,豬瀨確定了自己辭職的意向。豬瀨知事已於19日舉行記者會上宣佈了自己辭職。自012年12月底獲選知事,任期僅為一年。  (原標題:東京都知事因收受5000萬日元政治獻金宣佈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