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天津12月29日電 (張道正 霍昊 楊真真)天津檢驗檢疫局29日透露,該局接國家認監委正式通報,經日本農林水產省資料審查及工廠現場檢查,天津地區又一家出口食品企業獲得對日出口熱加工偶蹄肉製品資格。至此,天津地區出口日本熱加工肉製品企業達到7家。
  最新獲得輸日“通行證”的企業為陵川食品(天津)有限公司。該公司2013年10月獲得出口備案資質,一直生產不含肉的速凍方便產品,附加值較低。由於原材料成本及人工成本的提高,企業面臨虧損的狀態。為扭轉虧損增加產品附加值,增強企業生命力,該企業向天津空港檢驗檢疫局(下稱空港局)提出對日出口熱加工偶蹄肉產品的申請。
  目前日本對輸日熱加工肉產品採取對外註冊政策,即出口前需要日本農林水產省官員來華進行檢查,檢查合格後方可出口。
  為幫助企業順利迎接檢查,天津檢驗檢疫局空港局主動深入企業進行幫扶。從企業車間圖紙、工藝流程等細節上的指導,到日本最新法律法規的解讀,從對車間生熟界面、熱加工溫度、原料肉控制、車間實際與註冊圖紙一致性等重點環節的監管,到產品生產過程的全程跟蹤,都給予了周密細緻幫助,協助企業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了日方檢查。
  經日本農林水產省官員對陵川食品(天津)有限公司企業衛生質量體系運行情況,培訓情況、檢驗檢疫部門對企業日常監管情況的詢問和現場抽查、車間檢查等,日方認為企業生產加工設施良好,工藝流程規範,所打造的質量管理控制體系實施有效,未提出意見和建議,企業以“零不符合項”順利通過評審。(完)  (原標題:天津出口日本熱加工肉製品企業達到七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