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11月10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趙明 通訊員 彭孟強)11月8日傍晚,湘潭縣分水鄉一位六旬老人報警,說87歲的父親曾富湘(化名)出門就不見了人影,一家人急得團團轉。
  報警的曾師傅說,父親雖然年邁,但思維還算清楚,家人對他外出從不阻攔。只是近期氣溫突變,老人家的腿腳有些不便,“外面飄著小雨,萬一摔倒也不得了。”
  當天,一向準時回家的老人,到了晚飯時間還沒見人,家人懷疑他走失了。
  家人在周邊找了一陣,沒有任何發現,只能匆匆向湘潭縣公安局青山橋派出所報警。因為擔心老父親的安危,曾師傅的高血壓都犯了,跟民警講述情況時,手裡還攥著藥瓶子沒放下。
  老人走失,對一個家庭來說,無疑是揪心的。民警安撫家屬情緒,希望他們冷靜地回想老人常去的地方,並及時聯繫周邊走得勤的各位親戚朋友。
  民警安排家人電話問詢後,他們收集了曾富湘的照片,掌握了他出走前的衣著打扮,從分水鄉向周邊的青山橋鎮擴散尋找。
  3個小時後,青山橋鎮傳來好消息,一位熱心的村民發現了無助的曾富湘。老人見到民警,顯得很羞澀:“我想出來走動走動,哪曉得走反了邊,走著走著就到了這裡。”老人不糊塗,知道走錯了方向,沒有再繼續前行,他挨家求助,得到好心村民收留,通知了民警。
  民警叮囑,年邁的老人要盡可能少出遠門,如果需要鍛煉,最好在家人的視線範圍內。實在非得遠距離行動,一定請家人隨行,以免遇到不測。  (原標題:八旬父親出門散步走失 六旬兒子急得犯心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