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孫偉霞報道)9月22日,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統戰部長、民宗委主任座談會在伊寧縣召開。
  伊犁州黨委書記黃三平,州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吐遜江,州黨委常委、統戰部長阿不都沙拉木參加。
  座談中,與會人員共同學習了自治區加強宗教事務管理和維護社會穩定的有關文件。伊寧市、伊寧縣、霍城縣等6個縣市分管領導先後發言,分析宗教領域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及今後採取的相關措施。
  黃三平在會上強調,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統戰、民宗部門幹部一定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自治區的重要判斷和要求部署上來,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為伊犁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
  黃三平認真聽取了與會人員的發言,並不時提問:“群眾是不是真正發動了起來”“工作中是不是存在‘不敢管、不願管、不會管’的問題”圍繞這些具體問題,與會人員展開了熱烈討論,剖析現狀只講問題、不講成績,分析原因只找主觀、不找客觀,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在聽取與會人員的意見和建議後,黃三平說,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的關鍵就是要把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統一到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上來,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底線思維,查找薄弱環節、提升工作效率,形成管用有效的維穩機制,確保伊犁不出事。
  黃三平說,新疆進入新的歷史時期,抓好社會穩定、實現長治久安是各級領導幹部的政治使命,是第一要務。各級統戰、民宗部門要積極發揮接觸面廣、聯繫基層的優勢,把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上來;要牢牢掌握工作的指導方向,堅持把工作重點放在宗教事務管理上,使宗教與當前開展的各項工作相適應、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與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相適應。
  黃三平強調,統戰、民宗部門要強化責任意識,增強工作的自覺性。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就是要確保政策落實到位、決策貫徹到位、要求執行到位。統戰、民宗作為管理民族宗教事務的牽頭部門和主要職能部門,要不斷強化責任意識、使命意識和主動意識,深入研究薄弱環節和風險隱患,強化落實工作舉措,堅決把民族宗教工作管住、管好、管出成效,要解決好宗教事務管理中存在的“不敢管、不願管、不會管”問題,要以落實宗教管理責任製為抓手,推進宗教事務管理工作,確保責任層層分解、落實到人。要以“四知四清四掌握”為載體平臺,充分廣泛發動群眾,強化維穩的群眾基礎。
  黃三平要求,統戰、民宗工作要突出工作重點,要圍繞當前的一些熱點、難點問題進行深入思考,拿出對策。當前,統戰、民宗工作要在增進民族團結上下工夫;要在加強宗教事務管理上下工夫;要在加強“三非”治理上下工夫;要在做好發動群眾工作上下工夫。
  黃三平強調,各級黨政要大力支持統戰、民宗部門工作的開展,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加大對統戰、民宗部門幹部的關心。宣傳部門要加大宣傳樹立典型、增進民族團結工作力度。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全州一盤棋思想,通過工作的扎實開展,促進維護伊犁穩定的各類積極因子有效增長,築牢維護穩定的銅牆鐵壁。
  座談會由阿不都沙拉木主持。
  州領導安平、張菊及自治區維穩督查組成員、自治州宗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和州直各縣市分管領導、統戰部長、民宗委主任等參加了座談會。  (原標題:黃三平:查找薄弱環節 提升工作效率 推進穩定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