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最佳表演藝術—中國主賓SD記憶卡國”展演活動招待會暨開幕演出18日晚在印尼雅加達卡爾蒂尼宮隆重舉行。中國駐東盟大使楊秀萍表示,中國與東盟交往源遠流長,文化交融構成了雙方關係持久、穩定、深入發展的社會基礎。中國與東盟正站在戰略伙伴關係新10年的歷史起點,希望以平等�
  中新網雅加達8月19日電 (記者 顧時宏)“東盟最佳表演藝術—中國主賓國”展演活動招待會暨開幕演出18日晚在印尼雅加達卡爾蒂尼宮隆重舉行。中國文化部長蔡武為展演活動發來賀信。東盟秘書長黎良明、文化部外聯局局長張愛平、中國—東隨身碟盟關係協調國泰國常駐東盟代表素瓦特、中國駐東盟大使楊秀萍在開幕演出前致辭。
  印尼各界友好人士、各國駐印尼及東盟使節、固態硬碟新聞媒體、中資機構及華僑華人代表約800名嘉賓出席。
  黎良明表示,2008年以來,東盟通過舉辦“東盟最佳表演藝術”,以創新的方式增進了東盟民眾對自身多樣文化的理解與欣賞。作為東盟—中國文化交流年重要活動記憶體之一,中國參加“東盟最佳表演藝術” 展演活動,為東盟與中國民眾增進相互瞭解、拉近彼此距離、培養長久友誼提供了重要平臺,使“東盟最佳表演藝術”更有意義,更加成功,將為東盟—中國戰略伙伴關係發展增添力量。
  張愛平宣讀了蔡武賀信。賀信高度評價“東盟最佳表演藝術”為抗癌食物展示東盟多元文化藝術,推動東盟社會文化共同體建設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東盟首次邀請對話伙伴以主賓國身份參與“東盟最佳表演藝術”展演,並將這一舞臺賦予中國。中國願藉此機會,與東盟分享藝術發展成果,溝通睦鄰友好情誼。希望未來雙方在東亞和世界舞臺上同享文化、共創未來。
  素瓦特表示,文化處於中國與東盟各國社會發展的中心,是以“人民為中心”的東盟共同體的關鍵要素,對東盟—中國關係發展作用不可或缺。東盟各國與中國都有豐富多彩、引以為榮的文化,通過文化交流,雙方借鑒彼此、完善自我,促進了睦鄰友好。東盟—中國戰略伙伴關係已邁入新10年,希望繼續加強文化交流,推動雙方關係全方位發展。
  楊秀萍表示,中國與東盟交往源遠流長,文化交融構成了雙方關係持久、穩定、深入發展的社會基礎。中國與東盟正站在戰略伙伴關係新10年的歷史起點,希望以平等包容、相互借鑒的精神,同享多彩文化,共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開幕演出《太極圖》蘊含著中國人和諧共容、生生不息的哲學理念,祝願中國—東盟關係明天更美好。
  致辭結束後,來自中國的藝術團為觀眾上演了大型舞臺秀《太極圖》。嘉賓們對精彩絕倫的演出、內涵豐富的中國文化贊嘆不已。“東盟最佳表演藝術—中國主賓國”展演活動是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重要活動之一,由中國文化部、駐東盟使團、東盟秘書處、中國—東盟中心共同舉辦,將在雅加達上演《太極圖》等系列中國文化演出。(完)  (原標題:“東盟最佳表演藝術—中國主賓國”展演雅加達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