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於美軍針對極端武裝的空襲太平洋房屋,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地方武裝9日準備奪回失地。同一天,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伊黎”武裝)的支持者經由微博客網站“推特”發佈留言,威脅稱美軍士兵和美國公民將成為恐怖襲擊目標。
  美國 吸取教訓
  美國總統奧巴馬9日表示,美軍在伊拉克北部的空襲成功摧毀了極端武裝分子的武器和裝備,但軍事行動不會在幾周內解決問題。奧巴馬當天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說,美軍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化療副作用動將耗費“相當長的時間”,不會在幾周內結束,但他拒絕提供具體的時間表。
  奧巴馬錶示,美方將繼續為伊拉克政府和庫爾德武裝提供軍事記憶體支持。奧巴馬重申不會派遣地面部隊進入伊拉克,並稱美國應該從曠日持久且耗費巨大的伊拉克戰爭中“吸取教訓”。
  奧巴馬7日晚宣佈授權美軍“定點”空襲伊拉克極端組織武microSD裝。美國國防部8日表示,美軍當天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北部的目標發動了兩波空襲。
  “伊黎SD記憶卡”放出狠話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9日發表講話,承諾如果需要,美軍針對極端武裝的空襲將持續,以保護在伊美國外交官和軍事顧問的安全。
  奧巴馬7日宣佈,授權美軍在必要時空襲“伊黎”武裝,但不會派遣作戰部隊重返伊拉克。
  8日,“伊黎”武裝發言人阿布·穆薩經由媒體警告美國:“別做懦夫,用無人機襲擊我們。派出你們的士兵,我們將在伊拉克羞辱他們。”
  9日,不少“伊黎”武裝支持者迫不及待地向美“宣戰”。
  部分支持者借助“推特”貼出令人恐怖的照片,威脅美國駐他國大使館可能遭遇汽車炸彈襲擊、美軍士兵將遭殺害等。
  庫爾德地方武裝 蓄勢反擊
  多年來,庫區和中央政府之間因石油利益分配等事項爭吵不休,互不信任。一名不願公開身份的美國官員8日告訴路透社記者,伊拉克政府軍一架C-130型運輸機飛抵埃爾比勒(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向庫區方面運送輕武器彈葯。“這史無前例,”他說,“就抗擊(極端武裝)而言,我們見到巴格達與埃爾比勒方面之間史無前例的合作,不是空談,而是實實在在的支持。”
  這名官員說,庫區方面要求獲得迫擊炮、突擊步槍、彈葯和其他武器裝備。美國政府將繼續與伊拉克政府協調,促使對方“儘快滿足”這些需求。
  庫區政府8日說,美軍發動空襲後,庫爾德武裝將分三步採取行動,首先是重新集結,其次是重返撤退地區,最後是幫助難民返家。 綜合新華社電  (原標題:“伊黎”威脅恐襲美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