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球員布斯克茨錯失空門痛苦跪地
  
  西班牙球迷面對失利神情沮喪
  參考消息網6月20日報道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6月18日稱,承載全部榮譽的西班牙隊以令世人震驚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故事。這屆世界杯剩餘的時間已經成為一場噩夢。
  被荷蘭隊打懵的衛冕冠軍再次走上競技場,結果屈辱地成為巴西世界杯第一批被淘汰的球隊。1998年法國世界杯之後,西班牙隊從未在小組賽中出局。
  足球是無情的,西班牙隊不得不在馬拉卡納球場翻過這一頁。曾把西班牙隊帶上巔峰又轟然墜落的一代人,留下了無盡的回憶和一屆想要忘卻的世界杯。這一代人不僅幫助西班牙足球取得輝煌的勝利,而且留下了獨一無二的遺產。
  面對組織嚴密的智利隊,西班牙隊方方面面的表現都說明上一場比賽遭到荷蘭隊屠殺並非偶然。球隊的沒落近在眼前,或是因為他們踏上巴西的土地時過於疲憊,或是因為他們無法從第一場慘敗的後遺症中恢復,或是兩者兼而有之。
  事實是,從比賽一開始,西班牙隊就在顫抖,並很快被對手覺察到了這點。這是一支陌生的西班牙隊,傳球像幼兒園的小朋友一樣,與頑強且拼勁十足的智利隊完全不在一個等級。
  如果說西班牙隊在與荷蘭隊的上半場還表現尚可的話,那麼面對智利隊時幾乎什麼都沒有,既缺少激情,又缺少特點,沒有傳球、控球,也沒有射門,完全沒有找到節奏。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6月19日報道,界足壇步入了新紀元。足壇主宰者只踢了兩場小組賽便被淘汰。西班牙隊在巴西被徹底擊垮。在世界杯歷史上,這是衛冕冠軍第5次在小組賽階段出局,卻是首次以連敗兩場的方式。
  之前已有徵兆表明西班牙隊可能已處於強弩之末。但誰都想不到“足球之神”竟會如此慘烈地被踢出天界。
  有時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最好的解釋:大限已至。
  德國電視一臺的足球專家穆罕默德·朔爾準確地分析了這場災難:“這支球隊無法應付這一局面。他們現在應該退休了。這是偉大的一代球員,他們曾帶給我們很多歡樂,我們也將永遠記住他們。”
  法新社6月18日稱,衛冕冠軍西班牙隊在巴西一敗塗地存在以下五個原因:
  1.一味留用老將
  在被荷蘭隊以5比1血洗之後,主教練博斯克被迫作出反應,棄用哈維和皮克,並以佩德羅和哈維·馬丁內斯替換他們。不過,看起來西班牙隊的年輕化應該開始得更早一些。
  2.防線漏洞百出
  如果人們把矛頭指向門將卡西利亞斯,那麼他或許會回敬說站在他前面的那些後衛們也難辭其咎。
  3.選擇迭戈·科斯塔
  博斯克說服科斯塔代表西班牙而非祖國巴西出戰,然而西班牙隊並沒有做足夠的工作來幫助這位凶狠的中鋒與球隊融為一體。
  4.不能及時調整
  總體來說西班牙隊的錯誤在於過分相信一種在以往曾十分有效的戰術體系。西班牙隊的戰術一直以巴塞羅那隊的打法為基礎,但巴塞羅那隊近年的墮落表明,傳控戰術已走到了窮途末路。
  5.未得地利之便
  在慘敗給荷蘭隊之後西班牙隊必須戰勝智利隊,然而馬拉卡納球場中的大多數觀眾卻是智利隊的支持者,從而使比賽如同在智利隊的主場進行。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衛冕冠軍隊黯然落幕 外電析西班牙隊五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