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7日傳出有臺灣網友在社群網站公然提議以“黃油彈”對付鎮暴警察,並詳細教學製作方法;臺北市警局同日發佈嚴重聲明指出,網友言論已涉及煽惑他人犯罪,現查辦中。
  昵稱“Cottoncat”(棉花貓)網友日前於一社群網站上公然提議以“黃油彈”對付鎮暴警察,並詳細教學如何製作,還聲稱如以黃油彈攻擊警方,檢察官難以刑法罪名起訴。這種言論連“反服貿”抗議人士也不能認同,擔心被蒙上暴力形象,紛紛發文撻伐,並引起警方重視。
  警方指出,“Cottoncat”網友的行為已違反刑法妨害秩序罪的煽惑他人犯罪,臺北市刑大正追查這名網友真實身份,全力展開偵辦中。
  臺北市刑大表示,如有民眾誤信而攻擊警察,恐觸犯妨害公務、毀損等罪,若引燃或有爆炸情形,更可能觸犯傷害及公共危險罪,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原標題:臺灣網友提議用“黃油彈”襲警遭撻伐 警方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