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金陳著
  同心出版社
  27
  並未輕鬆
  “是的,我承認,我個人日子過得還可以。也許是當警察的緣故,也許是心裡本能的正義存在感,我總想替天行道。你知道去年我調查工商所毒殺案時,詢問王紅民,他怎麼說嗎?他說他不清楚我腦子裝了什麼,會去懷疑他,他還打了我一巴掌。”
  “他打你?”高棟有些意外,他很難想象王紅民這樣一個公認好脾氣的人,會去打公安副局長巴掌:“就是因為王紅民的一句話,一巴掌觸怒了你,你非殺了他不可?”
  “不,準確地說應該不完全是,我覺得自己憎恨工商所那幫人在社會上胡作非為是內因,王紅民是外因,是刺激我最後殺人的導火索。不光是王紅民,工商所其他人的臉,我看見了就很不爽。你看過那些商戶被他們亂收費敢怒不敢言背後的憤怒嗎?這種事接觸多了,我真的很想做點什麼。該怎麼做呢?最好的辦法就是法外製裁,這樣才能讓他們,更包括其他部門,收斂點。”
  高棟瞪著眼望著他:“什麼外因內因!根本就是你內在的犯罪欲導致的。”
  李衛平近乎狂野地笑了笑:“可能是接觸刑事案太多了,我對自己的能力太有信心,我覺得設計出一起匪夷所思的特大命案是一種強烈的成就感。我很想看看從頭到尾每一步都細心佈局的設計,能不能最終達成效果。可惜,差一點……本來可以結案了,本來可以成功了,差一點點,就因為你的堅持,我失敗了。”
  高棟冷哼了聲,道:“你怎麼拿到那段視頻的?”
  “調查毒殺案時,朱夢羽事後偷偷給我的,她說她無意中拍下這段畫面,她是個女人,不敢直接成為證人,只肯提供這段視頻,要我保密,不要說是她拍的。我假裝答應了,本來想直接逮捕林小峰,後來我轉念一想,用這個是不是可以做出更大的事?我沒給其他人公佈這段視頻,隨後用這段視頻威脅林小峰,要他配合我的設計。”
  “你一直不抓林小峰,朱夢羽難道不找你嗎?”
  “她給我視頻時,這案子已經結案了。後來她偷偷找過我一次,我說這件事已經結案,現在翻案抓人,影響很大,而且要先搞清楚林小峰背後有沒有人指使,需要從長計議,我答應一定會替她永遠保密。”
  高棟微眯了下眼,道:“這段視頻你經過剪輯嗎?”“沒有,朱夢羽給我就是這樣的。”
  “她為什麼這麼巧,視頻鏡頭從始至終對著林小峰,好像她本來就知道林小峰會殺汪海全。”
  “肯定是朱夢羽對視頻進行過剪輯,把能證明是她拍的前後視頻給刪除了。當時她掏出手機應該是要拍衝突畫面的,她突然註意到了林小峰的異常,所以鏡頭對向了他,拍下了這一幕。”
  “朱夢羽拍到林小峰下毒,為什麼不說出來,而是看著汪海全喝了?”
  李衛平道:“這個問題我也想過,我也問過朱夢羽,她說當時她根本沒想到林小峰扔下去的是毒藥,而且她膽子小,不敢說出來,又怕即便說出來,也沒人信那杯水裡有毒,說不定林小峰事後還會報複她。”
  高棟覺得頭有點痛,昨晚到現在他一分鐘都沒合眼,現在李衛平已經抓進來審了,他的心上卻又像壓上了更大的石頭。  (原標題:死神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