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8日電(記者 李金磊)全國假日辦27日公佈了3個放假方案公開征求民意。中新網記者查閱2014年日曆發現,不管選擇哪一種方案,2014年元旦都將只放一天假,而2014年春節整合負債後則可能出現連上9天班的情況。
  三種放假方msata案征求民意
  全國假日辦27日提出3個調休方案,再次公開征求意見。第一種方案為:春節放假3天,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7天長假。國慶節放假3天東森房屋,不調休,假期固定為10月1日至3日,逢周末順延。元旦、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各放假1天,不調休,僅在當天放假,逢周末時周一補休。
  第二種方案為:春節放假3天,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7天長假。國慶節放假3天,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5天長假,假期固定為10月1日至5日。元旦、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各放假1天,節假日逢周三時不調休,僅在當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時,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長假;逢建築設計周六、周日時周一補休。
  第三種方案為:春節放假3天,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7天長假。國慶節放假3天,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7天長假,假期固定為10月1日至7日。元旦、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各放假1天,節假烤肉日逢周三時不調休,僅在當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時,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長假;逢周六、周日時周一補休。
  2014年元旦或只休1天
  中新網記者查閱2014年日曆發現,2014年元旦節正值周三,根據這三種方案,2014年元旦節都將只放假一天。
  元旦節只放1天假,意味著在新年的第一周,上班族將面臨這樣的節奏:過2天周末上2天班,放1天元旦節假期,然後再上2天班,再過2天周末。
  春節後可能連上9天班
  記者還發現,由於三種方案對於春節假期安排都是一樣的,即春節放假3天,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7天長假,所以,2014年春節後可能出現連上9天班的情況。
  根據日曆,2014年的春節是1月31日,正值周五,馬年春節可能從2014年1月30日(除夕)到2月5日休息七天,而節後的第一個周末(2月8日和2月9日)照常上班,這意味著節後可能出現自2月6日到2月14日連上9天班的情況。
  清明、端午、中秋或各休3天
  按照三種方案,2014年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的假期也基本確定。根據日曆,2014年清明節為4月5日,適逢周六;端午節為6月2日,適逢周一;中秋節為9月8日,也是周一。
  三種方案均提出“逢周六、周日時周一補休”,由於2014年清明節適逢周六,所以清明節可能由4月5日休到4月7日。而端午節適逢周一,所以可能由5月31日休到6月2日;中秋節也是周一,可能由9月6日休到9月8日。這意味著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這個三個節日在沒有調休的情況下,將形成三天小長假。
  而勞動節仍存在變數。明年勞動節適逢周四,按照方案一,2014年勞動節將只休息一天。而按照方案二和方案三“逢周二、周四時,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長假”的規定,勞動節可能由5月1日放到到5月3日(周六),然後5月4日(周日)上班,這意味著勞動節後可能出現自5月4日到5月9日連上6天班的情況。
  國慶節前可能連上9天班
  根據日曆,明年10月1日為周三,按照方案一“國慶節放假3天,不調休,假期固定為10月1日至3日,逢周末順延”,明年國慶節將從10月1日到5日休息5天。
  按照方案二“國慶節放假3天,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5天長假,假期固定為10月1日至5日”,明年國慶節也將從10月1日到5日休息5天。
  而按照方案三“國慶節放假3天,調借相鄰周六、周日形成7天長假,假期固定為10月1日至7日。”這意味著明年國慶節將是10月1日至7日,如果調借的是節前的周末(9月27日和9月28日),那麼國慶節前有可能從9月22日至9月30日連續上9天班,而如果調借的是節後的周末(10月11日和10月12日),那麼節後可能從10月8日至10月17日連上10天班。(完)  (原標題:2014年元旦或只休1天 春節後或連上9天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