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襯衫 2013-11-0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童丹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童丹 通訊員 徐睿智蔡嚴秋龔宣)路上遇到老代償闆招臨工還預付工資?沒想到,工沒打成,腰包里的現金卻被人調了包。近日,廣州增城警方打掉一個以假幣調包方式詐騙事主財物的團夥。在抓捕疑犯過程中,疑犯竟開車撞擊民警駕駛的麵包車,試圖強行逃竄,最終被民警駕車逼停。
  手中幾百元瞬住商不動產間變假幣
  老王在增城白石轄區一家工廠打工,10月14日中午,他外出吃飯途中,一輛小轎車突然停在他身邊,車內的人搖下車窗向他問路。老王回答後,對方好像沒太西裝外套明白,就請老王上車帶路,但老王拒絕了。
  還沒等老王走出兩步,這輛車又跟了上來,車上下來一男子,對老王說他是廣告公司的老闆,想請老王幫忙拆一個廣告牌,路不遠,也用不多長時間搜尋行銷,工錢50元,說著就拿出100元塞到老王手裡,說是預付工資,並要老王找錢給他。老王表示沒有50元,男子不信,無奈老王掏出身上的錢給對方看,不料男子一把將錢搶了過去,仔細查看一遍後,又捲成一捲還給老王。
  這時,意想不到的一幕發生了——一輛麵包車徑直向他們開了過來,車上衝下兩個年輕人,向男子亮出了警察證,老王這才吃驚地發現,自己身上的幾百元錢不知何時被騙子調包成了一捲假幣。
  疑犯開車襲警欲逃被抓
  這事要從一個小時前說起,增城市公安局白石派出所視頻監控室內,一輛懸掛“粵C”牌的銀色轎車引起民警的警惕,視頻畫面中,這輛車在白石上邵村徘徊,車上的人不時尋找路人搭訕,形跡十分可疑。
  “一般這種懸掛外地車牌,車況較差,並且走走停停找人搭訕的車,嫌疑就比較大。”白石派出所便衣組組長根據經驗判斷,這輛車上的人很可能是在街頭行騙,於是決定對該車進行跟蹤。
  跟蹤過程中,民警發現路邊一名男子上了車,銀色轎車帶著該男子行駛了一段距離後將其放下。民警隨即上前詢問該男子,該男子反映,車上的兩人說給他找一個臨時工作並預付工資,但他們沒有零錢,要讓他找零錢給他們,他剛把自己的錢拿出來,對方就動手想把錢搶過去,他覺得這兩個人不靠譜,堅持說自己不幹了,才被放下車。
  這一次詐騙,兩名嫌疑人並沒有得手,肯定會再作案。於是民警繼續進行跟蹤,10分鐘後,嫌疑人便物色到了新的作案目標老王,隨即出現了上述一幕。民警嚴密監控嫌疑人的一舉一動,老王被騙的整個過程都在民警的掌握之中。正當嫌疑人得手,將老王身上的錢換成假幣時,便衣民警果斷出擊實施抓捕,上前表明身份,並示意車上的兩名嫌疑人停車。
  沒想到,車上的嫌疑人突然開車加速撞擊民警駕駛的麵包車,企圖強行逃竄,便衣民警立即駕車追捕,最終成功將嫌疑車輛逼停,擒獲周某、蔡某兩名嫌疑人,併在現場繳獲作案用汽車、假幣等物品。
  經審訊,周某(男,40歲)、蔡某(男,27歲,均廣東茂名電白人)對騙取他人財物和駕車拒捕的作案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兩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原標題:“老闆”街頭招工玩調包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inhikaq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